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2 18:21:00

作者:文字/姜新 何琳娣 摄影/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2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实际,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会议并作辅导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东平、彭永林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常晓春主持会议。研究室、社会建设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金振吉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出台《决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决定》的主要精髓和灵魂、《决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对怎样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国家制度与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关系,国家制度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概念、内涵做了深入分析。

  金振吉强调,人大机关干部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近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十九届四中全会出台的《决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出台的《意见》中对人大工作的要求,通过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切实发挥好人大在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