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10:56:00

作者:文字/姜新 王瑞 摄影/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9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学习交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党组成员、秘书长常晓春参加会议,副主任车秀兰列席会议。各位常委会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

  金振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要深刻领会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时代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十九个专题的主要内容,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民生建设,国防外交、港澳台建设等方面理解其深刻内涵。

  金振吉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和开展工作。省人大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发挥好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职能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