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委、常委会研究室、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人大民侨外委、常委会研究室、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5:5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5月18日至21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常委会研究室、机关党委党支部,在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的带领下,赴梅河口市、通化市、集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参观了东北局梅河口会议旧址、通化杨靖宇烈士陵园、东北抗联纪念馆、通化抗美援朝纪念馆、集安东北抗联活动遗迹,并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言。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还考察了三个市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情况,并向梅河口原香墅党群服务站捐赠了图书和饮水设备,在通化圣清颐年居康养中心开展了植树活动。

  金振吉还围绕东北解放史、东北抗联发展史和东北地方党史,为包括梅河口市人大、通化市人大机关干部在内的全体同志作了两次辅导答疑。办公厅主任于谦、副秘书长王锋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第一时间召开了学习动员会,主要领导亲自作动员讲话和辅导讲座,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面向全体机关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金振吉多次在所在的研究室党支部和所联系的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的联合支部会上,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辅导解疑,这次实践活动更是两个支部和机关党委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的一项重要举措。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时间安排紧凑,白天实地学习调研,晚上集中授课研讨,参加活动的同志普遍认为,主要有以下六点收获:一是深化了学习。尤其是深化了对东北解放史、东北抗联奋斗史和东北地方党史的学习,使党史学习更深入、更系统、更有针对性;二是受到了教育。特别是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联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大家的心灵,使每个人都受到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三是开阔了视野。三个市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的新成就,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正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是发现了问题。既发现了一些需要通过加强人大立法、监督工作解决好的发展和民生问题,如乡村振兴、养老保障等,也发现了人大干部自身特别是年轻干部不了解民情、不了解实际,与基层干部之间的差距;五是锤炼了作风。锻炼了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学习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和严格要求自己、同群众打成一片的生活作风;六是密切了联系。特别是同梅河口市人大和通化市人大机关干部们一起学党史,既是一次上下联动的学习教育活动,体现了省人大对全省人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带动,同时,也密切了省人大与地方人大的工作联系,增进了感情和交流。

  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金振吉强调,一是要坚定信仰。抗联精神的核心是信仰坚定,只有信仰坚定,才能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宁死不屈,所以,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不断奋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共产党的苦难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我革新史,学习党史就是激励我们特别是年轻一代,发扬红色传统,克服个人私利,奋斗不止、创新不止;三是要深化学习。学习不能停留在纸面上,要不断深化、不断创新,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有针对性地学,不能蜻蜓点水似地学,一知半解地学,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有效克服学习的碎片化;四是要以史为鉴。既要学好党史,还要学习好中国史,世界史,并善于以史为鉴,学会用历史的眼光,站在历史的制高点上看待事物和问题,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五是要勇于实践。不但书本知识要学好,实践锻炼更不可或缺,机关党委要做好总结部署,各支部都要走出去,抓好学习教育的实践环节,通过实践,了解基层情况和百姓诉求,增长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的真本领。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