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观影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观影活动
学党史明初心 强党性当先锋

发布时间:2019-07-12 20:06:00

作者: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2日,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周恩来回延安》是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影片真实地再现了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度过的短暂22小时中发生的感人故事。

  影片通过周恩来总理的独有视角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13年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四个时空交错进行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将历史与现实打通,创新而巧妙地串联起了延安人民、北京知青、身边工作人员等人物群像,提醒全党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上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中国革命的奉献的故事,讴歌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

  在观看影片后,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影片史实基础扎实,艺术视角新颖独特,演员表演细腻感人,让大家在观影中不知不觉走进大国总理的精神境界当中,真切感受到周恩来作为一名杰出的共产党员心中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可贵品格。

  大家表示,在此次主题教育当中,能够观看到这样一部影片,并通过影片学习到大国总理一生以人民为中心,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忠诚于信仰的可贵品质,这让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深受教育和激励。在新时代,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老一辈革命家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要继承好、发扬好、传承好革命精神,时刻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断加强对自身党性修养的锤炼,增强创业干事的本领能力,当先锋、站排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