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08:59:00

作者:文/董浩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下发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自身实际,在机关各支部迅速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领导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抓实抓细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同志马上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部署机关落实。2月14日,机关党委按照省直机关工委《通知》安排,结合金振吉同志讲话要求,制定下发落实省直机关工委《通知》的实施意见,指导各支部认真开展“三看四比五带头”活动。动员各支部书记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激励所属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以实际行动,推动“三看四比五带头”活动落地落实

  择优选派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成员。2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建联系人召开会议,动员机关年轻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动员会后,许多领导干部和党员积极响应,勇挑重担,听令而行,踊跃报名。机关党委从家庭负担小、身体状况好及不影响部门工作等方面综合考虑,最后确定3名优秀党员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配合有关部门投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与社区对接开展前期准备工作。2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下发《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抗疫工作的通知》后,机关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报名,机关党委结合党员突击队人员名单,确定机关志愿者15名。2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赴永昌街道义和社区、桂林路街道西康路西社区对接,结成对子开展工作。

 

  结合实际开展联合防控防疫工作。2月20日上午,机关经过协调,根据社区疫情的实际需要,为永昌街道义和社区提供800个口罩;为桂林路街道西康路西社区提供200个口罩,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帮助进行一线防控。从2月21日起,每2天向社区派出一组3名同志开展工作。

  省人大机关号召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向一线党员志愿者学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人大党员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