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吉林人大精神” 宣传贯彻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吉林人大精神” 宣传贯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 21:13:00

作者:文字 摄影: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宣传贯彻“吉林人大精神”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常晓春讲话,并就深入宣传贯彻“吉林人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于谦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锋作了关于“吉林人大精神”征集过程的说明。法工委主任于平、办公厅副主任曹金才、办公厅信息中心副主任于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对“吉林人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常晓春说,提炼“吉林人大精神”是常委会党组对人大历史、对人大机关、对人大事业高度负责的体现,是常委会党组重视机关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人大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成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吉林人大精神”具有强烈的文化感召力和精神引领力,它浓缩了我们人大机关同志们的集体情感、集体智慧、集体意志,是人大机关同志们的文化自信,体现在我们的立法、监督、任免、决定和代表工作各项工作当中,内化为机关同志们的“人大意识、人大责任、人大情结”。

 

  常晓春指出,十六个字“吉林人大精神”中,政治坚定是灵魂、履职为民是宗旨、良法善治是根本、振兴吉林是使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宣示了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斗征程上,吉林人大机关不是旁观者,是重要的主力军,表明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在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的信心与勇气。

  常晓春代表常委会党组提出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吉林人大精神”要倍加珍惜、充分理解、高度信赖,要通过吉林人大自媒体及机关人文环境建设、机关党建活动等载体宣传好、解读好“吉林人大精神”,机关党委可以通过开展读书、文体、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支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同时要注重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完善“吉林人大精神”。

  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