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5:33:00

作者:文字 摄影:李朝瑞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忆金戈铁马峥嵘岁月,谈为民理想报国情怀。7月31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常晓春主持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金振吉代表常委会党组向机关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机关军转干部具有坚决听党指挥和服从命令的天职意识、报效祖国的满腔热忱和崇高使命感,在艰苦岁月中磨炼了不畏艰险的意志,在严格管理中锤炼形成了高度的纪律观念,在严酷环境中养成了独立生活的能力,具有较高的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重新学习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具有强烈的部队情怀和战友间的情谊,在工作中体现了维护集体利益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金振吉强调,军转干部是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政治方向积极弘扬正气的重要力量,是勤勤恳恳吃苦耐劳辛勤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实现大转型适应新环境的新生力量,是团结协作全力维护人大形象的积极力量,是以部队作风影响机关好风气的建设力量,是敢于面对重重困难冲锋陷阵的突击力量,是积极引入新理念带来新风气的创新力量,在机关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积极作用。

  金振吉要求,机关军转干部要积极努力适应新环境、千方百计实现新角色的转变,主动形成转变角色的内生动力,思想上坚持清醒而坚定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立适应地方工作所需的思维方式,加快学习与积累工作所需的知识经验,克服自卑急躁心理,培养好的心理素质,破除“小圈子”,树立融入机关的整体意识,始终保持和积极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

  金振吉强调,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及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充分信任和关心军转干部的成长,在工作上积极培养、大胆压担子,为军转干部提高进步创造积极条件,鼓励军转干部保持弘扬好优良作风,一视同仁锻炼提拔使用军转干部,使之与机关干部相互尊重、互相关心、融为一体,树立人大整体观念和人大形象,关心军转干部的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特殊困难,为军转干部健康成长进步提供良好环境。

  会上,王德汇、张宝洪、宋宁、姚宏宇、王洋等5位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大家满怀深情地回忆了火热的军营生活,畅谈了军旅生涯给自身成长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并表示一定要不断强化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使人大意识更牢、人大情怀更浓、人大责任更实、人大精神更闪耀,勇于在响应和践行常委会党组的决策部署时走在前、站排头、作表率。

  常委会机关退役军人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全体退役军人近80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