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秘书处、综合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处、综合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基层看实情 社会实践有收获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2:00

作者:文:刘莹 摄影:赵羽 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风雨过芳晨,稻花喜飘香。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提升支部建设质量的部署要求,9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综合督查处党支部一行16人,来到九台区红光村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马鞍山田园综合体,长春市莲花山天定山民宿项目区和十里花海等地,通过实地观察、提问交流,了解感受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一些典型性变化,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让“智慧农业”走入乡村

  民以食为天,食以米为先。当天上午,在素有“稻村”之誉的九台区红光村,面积268公顷的稻田尽收眼底,稻田鱼、稻田蟹、稻田鸭和谐共生,红光村村史馆和稻文化展厅独具匠心。在九台稻米产业展览馆内的一块巨大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农田、森林、气象等信息。大家驻足倾听,详细了解依托卫星、视频监控和气象监测,实现全区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的动态监测。在了解到“智慧农业”可以提供防灾减灾、防洪防汛、森林防火防盗、秸秆焚烧等相关服务时,大家充分感受到现代科技对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农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让我们耳目一新,看到这样的新农村,我对吉林乡村振兴充满信心。”综合督查处党员曹贺感触颇深。

让“田园梦想”变成现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山水相间、鱼肥水美的马鞍山村,大家先后观看了马鞍山田园综合体视频短片、听取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参观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成果展,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边问,不仅感受到了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对村民增收、就业、脱贫致富的促进作用,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内涵有更深入的认识。

让“产业融合”推动振兴

  在天定山民宿项目区,开发区负责同志介绍了政企户合力振兴的工作模式,为增加农民收入,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展示了农业农村发展的生机活力。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创业难,守业更难。在“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仔细聆听了“三下江南”战役全过程,以及抗日英雄罗明星的光辉事迹,追忆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缅怀了先烈丰功伟绩,同志们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革命斗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参观后,秘书处秦洪家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新党员,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到特别荣幸。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继承先烈的遗志,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大家感到,社会实践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扩大了人大机关干部的视野,了解了社会和民生,对于提升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素质具有深远意义。而且,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是支部组织生活的创新,从形式到内容都更加丰富了支部生活的内涵。大家对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兴奋,期待常委会党组继续组织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