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15:39:00

作者:文字:李朝瑞 摄影:安 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落实《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与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的意见》,加强与地方各级人大的联系,充分交流地方人大宣传工作经验,推动形成宣传工作合力,提升我省各级人大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了宣传工作座谈会,办公厅宣传中心全体人员、吉林人大网负责人及我省部分地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宣传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四平市人大常委会、辽源市人大常委会、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延边州人大常委会、长春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洮南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宣传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当前地方人大代表宣传工作现状、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

  大家表示,人大宣传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时代做好地方人大宣传工作,就要从做好宣传地方各级人大代表这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体入手,贴近普通基层代表、贴近代表工作实际、贴近代表履职生活,对代表意见建议产生的前因后果进行深入挖掘,对代表履职的全过程找准切入口和宣传点,要善于运用网络、微信、公号等新兴媒体,讲好人大代表故事,展现人大制度优势。

  大家还就加强人大宣传通联队伍建设、宣传人才培养、加强各级人大宣传工作联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对共同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宣传工作开展课题研究达成共识。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