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党支部和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党支部和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20:5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23日全天,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党支部和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按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建党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增强全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2日上午,金振吉代表常委会党组作了动员讲话,并进行了专题辅导。动员讲话对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所作的辅导讲座对大家学好党史起到了领学、引导、启发作用。两个党支部的同志表示一定要落实振吉副主任要求,按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两个支部的同志还提出了一些学习党史过程中存在的搞不懂、弄不明白、理解不了的理论和实践方面的问题,振吉副主任结合自己的学习一一进行了释惑解疑,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懂弄通的目的,同时就下一步的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史,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二是要通过学史,坚定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自信;三是要通过学史,不断丰富、完善和提高自己;四是要通过学史,养成一生学习和思考的兴趣和习惯。振吉副主任要求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和办事机构的领导要带头学习交流,带头作专题辅导,带头解疑释惑,在机关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机关党委要做好总结、监督、推动工作。两个支部同志纷纷表示,一定按照振吉副主任要求,落实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人大工作的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