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04-09 15:5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下发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机关各支部迅速组织党史专题学习,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带领研究室党支部和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党支部,以“思考性自学、提问式辅导、问题性研讨”的方式,与支部党员干部研讨交流、答疑释惑。

  为全面推动机关各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深学透,4月8日,在各支部自学基础上,常委会举办了由两级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班,由各支部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的一些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历史脉络等提出问题,金振吉书记进行解答,与同志们互动交流。

  在近三个小时研讨式专题辅导中,围绕怎样正确看待和评价共产国际在我们党建立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怎样从延安整风运动来体会和把握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在党发展壮大中的关键作用?东北抗联在中国共产党史中的历史地位?毛泽东思想形成的主要标志是什么,其发展的历史脉络如何把握?怎样理解长征的历史背景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意义等进行提问,金振吉书记用大量生动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和案例,做了重点讲解,并就如何正确认识和看待党史上的这些重大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大家感到,金振吉书记的辅导讲解史料非常丰富,仿佛人物和事件都活了起来,党史犹如一幅宏大的历史画卷,历历在目。这样的学习研讨方式更加有力的推动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壮大历程中所经历的巨大挫折、牺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在实践探索过程中的苦难辉煌,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

  金振吉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搞清楚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时代背景,把握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脉络,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带着问题学,将思考贯穿学习全过程。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学习中增强理论功底,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将于4月末举办一期青年干部党史培训班。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