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研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民侨外委党支部、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6 22:1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25日、26日,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党支部、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连续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带领大家分建国前后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指导两个支部的同志更好地从整体上把握党史发展脉络,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于谦、常委会副秘书长王锋、办公厅副主任曹金才以及机关党委的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4月25日上午,两个支部重点对建国之前党的历史,从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到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进行了全面梳理,归纳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意义、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本质区别、遵义会议的重要历史作用、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等建国前党史学习中需要牢牢把握的重点问题。

  4月26日上午,两个支部重点对建国之后党的历史,从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建国大业、学习苏联经验、抗美援朝、十年文革、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党的创新理论的形成与发展等建国后党史学习重点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两个支部的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对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了解和把握,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动力。

  金振吉还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真学。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党员干部终身的必修课,坚持唯物史观,培养辩证思维;二是要苦读。对党史和《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重要历史文献,要进行认真研读和深入思考;三是要抓纲。理清党史发展脉络,由“线”到“面”不断拓展丰富党史知识,从而融会贯通;四是要实践。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立足国情省情有针对性的学习。只有通过下苦功夫学习,才能做到“学史明理”: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史增信”:不断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学史崇德”:深刻感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和人格魅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学史力行”: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两个支部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牢牢把握学习重点、拓展学习思路、创新学习方法,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扎实实体现到自身工作中。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