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通化举办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通化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6 22:24:00

作者:文字:姜新 王瑞 摄影:姜新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4月19日至23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通化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70余名省人大代表围绕“传承东北抗联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辅导、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感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理论学习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核心,邀请理论功底深厚的专家学者围绕“怎样才能学好党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现场教学阶段组织代表重走抗联路,赴白鸡峰战斗遗址、靖宇陵园、老岭抗日游击根据地等,深入了解东北抗联十四年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重温东北抗联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此外,杨靖宇将军的孙子马继志在课堂上深情讲述了“从未见过面”的爷爷的感人故事以及红色家风的传承,代表们还现场观看了抗联情景剧《不朽的旗帜——杨靖宇将军的最后时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代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培训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实践力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好,把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做好代表工作的能力和动力,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本届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已举办了八期代表培训班。目前,省人大代表培训工作已由“全覆盖”转入“专题化”。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