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东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贺东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9 21:3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6月4日,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贺东平为法制法工委党支部、民侨外委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贺东平指出,学习党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和遵循,通过学习党史,知朝代更替之由、知治国理政之本、知先贤修身之要,以此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贺东平全面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新中国成立走过的28年光辉历程。他指出,党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一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革命之路、奋斗之路;二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三是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将实事求是作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指导原则和思想基础,党历史上取得的每一次胜利,都是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胜利;四是坚持敢上刀山的历史担当,肩负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直面挑战、砥砺前行;五是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党不畏艰险、勤俭创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六是学会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科学判断形势、有效推进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授课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史实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对党非凡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认识,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方法。接下来,要切实学习领会党课内容,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党的百年奋斗延伸向未来。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