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五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五个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1 21:3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濛濛细雨涤初心,重温党史铸灵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要求,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带领办公厅秘书处、人事处、综合督察处、保卫处、宣传中心党支部党员同志冒雨走进长春市二道区英俊中学、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吉林省历史博物馆,开展“追寻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牢记英雄史  弘扬红色精神

  长春市二道区英俊中学是勇拦惊马救儿童壮烈牺牲的英雄,被称为“人民的好儿子”的刘英俊的母校,是“不求名利、不怕苦难、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英俊精神的诞生地。

  通过参观校园走廊文化墙、英雄文化读物专柜、英俊班、英俊展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展馆及英俊主题展室,大家深入了解刘英俊同志以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谱写的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深切感受英雄事迹所凝聚的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深深地被刘英俊勤劳质朴的美德、一丝不苟的作风、光明磊落的胸怀、无私奉献的情操所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汇聚奋进力量,擦亮政治本色,继承和发扬好英俊精神,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在工作和生活中砺初心、守信念、勇担当。

感悟航空史  传承红色基因

  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是东北地区唯一航空主题大型展馆,集中展示了70余年来,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介绍,详细瞻仰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展品,被东北老航校千里辗转,四次大搬迁的“马拉飞机”艰辛历程所感动,在深切缅怀我国空军史上的先驱同时,更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秉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热情、为民情怀、奉献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知难而进、锲而不舍,在任务面前斗志昂扬、连续作战,在困难面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把从历史和英雄事迹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

秉承初心史  赓续红色血脉

  在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省博物院,大家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回望了老一辈吉林人民从觉醒到雪耻直至解放的革命斗争历程。

  沿着吉林人民革命斗争的红色足迹,近距离观看馆藏文物,瞻仰不同革命时期的图片、实物,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深刻体会抗联将士的慷慨赴国、吉林儿女的英勇顽强、为了胜利的浴血奋战。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对吉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的革命斗争史有了全面认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记住我们的来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