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和党史人物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省人大经济委、常委会信访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讲党史人物”集中学习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重温党史和党史人物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省人大经济委、常委会信访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讲党史人物”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21:3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经济委、常委会信访室党支部以“重温党史和党史人物——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联合开展集中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走深走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庆波参加学习活动,并作专题党课。

  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利用两天时间逐一走上主讲台,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核心课题,聚焦党史人物,讲述党史故事,用一个个催人奋进的英雄事迹、信仰坚定的党史人物、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阐释党的百年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信仰、斗争精神、顽强意志和家国情怀,不断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庞庆波围绕毛泽东同志的主要历史事迹讲了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系统梳理了毛泽东思想形成的过程。他强调,要坚持以实事求是为核心的党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经常深入群众,用心听取民意,关心群众疾苦,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尽心竭力解决实际问题。要树立正确唯物史观,不断增强敢于坚持实事求是的勇气和力量。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庞庆波指出,这次联合开展的集中学习,效果明显、意义深刻,深刻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要总结好这次集中学习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讲好党史故事,向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的革命先烈,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学习。传承弘扬共产党人构筑的精神谱系,凝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这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和党史人物的先进事迹,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斗争精神、顽强意志和家国情怀,使大家的精神和思想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一定要传承好红色精神,坚定自信,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