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委结合监督检查工作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社会委结合监督检查工作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21:4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消防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安排,6月10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率检查组对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吉林省消防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实地检查与委托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全省全覆盖。

  省人大社会委结合监督检查工作,将普及消防知识、促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着力推动全省各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做好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工作,促进平安吉林建设,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良好氛围。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长春、吉林、通化部分企业、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学前教育、商场、社区、酒店等重点消防单位,并召开座谈会,与五级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听取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消防工作点多面广,为了真检查问题、检查真问题,检查组详细分工、严密组织,现场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检查和消防预案检查同步进行,既定检查路线和随机抽查点位相结合,对发现的一些消防隐患和问题,现场与当地主要领导交换意见,取得了共识。要求能够立即整改的马上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实地检查和整改同步,达到了通过执法检查推动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压实责任的目的,提升了执法检查的质量。

  在长春春城购物中心、吉林昌邑万达广场和通化欧亚购物广场,彭永林与检查组其他同志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反映热烈。通过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群众自防自救的能力,共同维护社会安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