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7 17:4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按照年初党建工作要点安排,为切实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75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是新时代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提高党务干部自身素质的内在需要。为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培训班邀请省直机关工委党校讲师朱兴博,围绕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挑战、党支部书记的能力素质、党支部书记的实践路径3个专题进行辅导,授课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涉及内容有理论、有实践、有方法。特别对在抓支部组织生活中存在的一些模糊性问题,如:谈心谈话怎样进行、党支部会议记录填写注意事项、主题党日活动如何开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都感到收获很大,一是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对当好一名合格党支部书记这个政治方向“掌舵人”、事业发展“领头雁”、作风建设“风向标”、支部委员会“班长”的角色职责、形势挑战的认识。二是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锻炼了党性,提升了抓好支部建设的能力素质。三是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大家一致表示,人大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着力加强支部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坚持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坚持正向激励,选一批好支部、树一批新典型,营造弘扬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机关新时代党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