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朱桂艳:让崇尚劳动成为一种风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吉林代表团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朱桂艳:让崇尚劳动成为一种风气

发布时间:2020-05-24 15:1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白山市环卫处清扫队班组长朱桂艳,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对此,她坦言:“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干净,让城市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卫生、舒适,是我的本职工作。作为人大代表,为老百姓发声,为环卫工人代言,是我的履职责任。”

  朱桂艳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的守护者,城市环境卫生的保障离不开环卫工人辛勤的劳动。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马路天使”,名副其实。他们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高尚情怀,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为优化城市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作出了贡献。

  “环卫工人一年四季都很辛苦,冬天一身雪,夏天一身泥。”朱桂艳介绍说,特别是冬季,环卫工人以雪为令,每次降雪,都必须在最短时间内不折不扣地完成清雪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环卫工人仍旧冲在一线。“我市放置了口罩回收箱,有环卫工人专门看守,防止废弃物造成二次污染,并轮流值岗,等待防疫部门集中回收。关键时刻,环卫工人照样能发挥重要作用,这让我感到自豪。”朱桂艳说。

  今年全国两会,朱桂艳带着她的《关于我国设立“环卫工人节”的建议》上会。“关注、关爱环卫工人,是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同样也是对城市环境的尊重,对民生发展的重视。通过设立‘环卫工人节’,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有助于体现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作者及广大劳动者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有助于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也有助于美丽中国的建设。”除此之外,对于设立“环卫工人节”,朱桂艳还有更深层的考虑,她说,“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应该是一种社会风气。当代环卫工人秉承劳动光荣的精神品质,披星戴月,早出晚归,这种劳动精神、奉献精神值得弘扬和传承。”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