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桂英:让农村妇女有事做、有梦盼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吉林代表团专题

高桂英:让农村妇女有事做、有梦盼

发布时间:2020-05-25 09:21:00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梦卓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自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四平市铁东区石岭镇哈福村妇联主席高桂英,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民服务、为民代言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工作者,高桂英一直关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在经济发展、社会活动及家庭生活中的作用等内容。带领农村妇女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她的工作常态;让农村妇女过得愉快、活得体面,是她坚持不懈的努力方向。

  “一方面,我要带领她们走出家门,通过发展梅花鹿产业、开办农家乐等方式参与到社会经济建设中来;另一方面,开展提升气质修养等方面的培训,让农村妇女不断充实自己,懂得美、欣赏美、创建美。”高桂英说。

  哈福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省级示范村。为打造良好的村容村貌,高桂英带领妇女姐妹起早贪黑,在短时间内将路基两侧和文化广场维修、装扮得干净整洁,花繁柳绿间呈现出勃勃生机。“环境改善的同时,村民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经常能在文化大院和广场中看到大家积极参与活动的身影,这些喜人变化都与广大妇女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高桂英说。

  目前,全村贫困户都已脱贫。高桂英今年关注的话题是如何防止脱贫之后再返贫,如何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我们村今年主攻养鹿、蔬菜大棚和乡村旅游,通过发展产业带动村民就业,提高其经济收入。同时,希望国家能多给吉林梅花鹿产业一些扶持政策,让我省优质的鹿产品走向全国。”她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