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心 履职尽责 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长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聚焦中心 履职尽责 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3 18:2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带领调研组赴长春市,就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及推动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和稳经济等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德惠市、长春新区、二道区,走访10家企业,实地踏查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项目规划等情况及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走进基层人大代表之家、立法联系点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细致了解代表履职、人大立法等有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长春市、二道区稳经济增长情况,长春市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党代会部署情况。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交流了履职体会。

  调研组指出,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党代会精神,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实施好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长春人大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调研组强调,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创新驱动,以“六新产业”为方向,以“四新设施”为重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把握好有利时机,利用好国家政策,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保市场主体,帮助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大力促进消费,充分激发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履行法定职责,把立法决策同改革决策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区域协同立法、共同立法,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要发挥代表作用,密切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要建好“四个机关”,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王志厚、王子联、马延峰、徐连东、武凌、赵心锐分别陪同调研。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