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创建北方消夏养老产业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 17:21:00

字号:【  大      】

  “候鸟式”养老正日益流行,“到海南避寒”“赴东北消夏”逐渐成为“候鸟”老人的一种时尚。“候鸟式”养老结合了休闲、度假、旅游、避暑、避寒等要素,组合成了一种新型养老方式,一方面拉动了养老地的相关产业发展,一方面为老年人增添了一种全新的养老选择。

  把旅游业与消夏养老产业结合,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做法,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积极探索。张跃霞代表认为,“候鸟式”养老能够对流入地的医疗、住宿、餐饮、地产、旅游等方面产生巨大的消费拉动。她建议我省不断完善有关养老服务的产业链,实现衣食住行、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照护服务、旅游地产等要素交叉融合发展。

  “吉林、延吉、长白山周边市区及小镇有着可以将旅游产业与养老产业有机结合的优越地理位置,应鼓励民间资本注资,在这些地方开发集综合服务、休闲娱乐、老年教育等于一体的养老综合体,吸引‘银发族’放心安心舒心养老。”

    文/祖维晨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