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景俊海在参加辽源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化认识聚焦用力细化规划系统策划 紧紧抓住项目建设配置资源推动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9 08:49:00

字号:【  大      】

  1月28日上午,景俊海代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辽源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认识,聚焦用力,细化规划,系统策划,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中心配置资源、推动发展。

  认真听取代表们审议发言后,景俊海说,各位代表发言精彩、思考深入,从工业、农业、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反映了一线情况和基层心声,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省政府一定认真研究吸纳,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措施、实际行动。

  景俊海强调,省委、省政府提出在“三个五”发展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的基础上,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这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举措。必须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年”活动,强化项目支撑,促进规划落地,形成产业集群,培育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一要建好各类开发区、工业集中区等项目载体。以项目建设为中心,顺机制、优服务、提效率、抓落实。二要强化产业规划。聚焦有基础、有市场、有前景的产业领域,把产业做精、做大、做优。三要围绕产业链纵延横拓。延到底、连到头、扩到边,增强产业园区集聚效应和影响力,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四要沿着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通产业关联环节,完善产业生态系统,形成创新联盟和产业联盟。五要进行系统性项目策划。依托企事业单位,结合自身智慧与外脑智库,策划形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库。六要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及时与省级部门联系,共同完善项目规划,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七要摸清市场需求变化。充分挖掘和利用无限的市场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项目、招企业、引资金。八要全过程服务项目落地。及时保障土地等要素供给,及时完成审批流程,及时启动建设,加快建成投产。九要加强领导包保和专业团队服务。抓项目关键要抓节点、抓时序、抓进展,形成全员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资金不落实不罢休,项目不落地不罢休、不开工不罢休、不投产达效不罢休,坚决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陈伟根、彭永林等代表参加审议。

  文/黄鹭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