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两会幕后花絮丨代表们的贴身“小助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13:31:00

浏览量:

字号:【  大      】

  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正在进行时,要说这次大会让代表们集体点赞的,非一款小程序莫属,大家都贴心的叫它“小助手”。

  “小助手”其实来自省人大政务“一网通”平台在此次大会期间推出的“人代会”小程序,除了阅读文件简报,查看议案建议,了解大会指南等传统功能以外,还新添了几个给力的小功能。

  “约车小助手”

  按照会议疫情防控的要求,闭环内各住地之间交通需要乘坐会议闭环内保障车辆,但是每个宾馆车辆保障联系人不同,按照与省宾馆的距离不同,发车时间也不同,这为车辆保障及联系告知代表都提出了新的课题。有了“车辆保障”功能,代表点击地图上所在住地宾馆可显示对应的车辆保障联系人电话,点击电话即可拨打,同实也显示每天会议的发车时间,当天发车时间突出显示。这着实为会议服务解决了一大难题。

  “席位小秘书”

  以往会议坐席提前排布,每位代表的座位需要工作人员事先制作小贴纸粘在代表出席证上。此次会议,将会场席位图直接推送到每位代表的“一网通”上,可以随时查看,既便捷又准确。

  “通讯小达人”

  以往代表想要找到会议秘书处各组工作人员要通过查阅纸质的会务手册,找到工作人员电话再拨打。现在只要点击“会议秘书处”,所有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尽收眼底。

  “图表讲解员”

  为了在3天的时间内高效履职,完成法定程序,会议日程安排几位紧凑,为了让代表对会议日程及创新的服务方式更加一目了然,利用“五化工作法”,将复杂的会议日程安排、分组会议视频连线、闭环管理后勤保障三项工作图表化表达,达到“一图读懂”的目的。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