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花絮看点】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移动端首次亮相人代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4 23:54:00

浏览量:

字号:【  大      】

 

 

  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移动端首次亮相代表手机屏幕,让代表更好地实现“指尖”上的履职。

  据悉,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着力推动人大预算审查联网监督系统建设,预算联网监督电脑端已于2019年6月启动,移动端是该系统建设的二期工程。移动端部署在政务微信外网,为保证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随时随地通过系统开展监督工作,拓展了系统访问终端范围, 借助于移动互联网形成了互联互通、安全高效的网络监督平台,为代表高效履职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

  系统共建设完成大会审查,预算审查,预算解读,决算审查,部门预算审查,政策法规六个模块,实现了查询、分析、预警、服务等功能。代表们只需要通过下载政务微信并登录,就可以查看政府部门每一分钱的流向,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势,根据需要生成图表、曲线、柱状图等,可视化展现一目了然,在网上就能盯紧政府“钱袋子”。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