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情省况

长白山管委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4 21:17:00

字号:【  大      】

概况:长白山是欧亚大陆东缘的最高山系,地处吉林省东南部,位邻中国与朝鲜边界。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和积雪而得名,以其丰饶广袤、博大深厚、独特多样、悠久厚重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积淀而驰名天下。

  长白山区域总面积19.64万公顷,核心区7.58万公顷,长白山系的最高峰是朝鲜境内的将军峰,海拔2,749米。中国境内最高峰白云峰,海拔2,691米,是中国东北的最高峰。长白山植被垂直景观及火山地貌景观是首批进入《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的国家自然遗产地。曾先后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自然保留地和国际A级自然保护区。长白山及其天池、瀑布、雪雕、林海等等,曾多次入选“吉尼斯”世界之最记录,更有中华十大名山、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等等的美誉。长白山在生态、生物、地质和历史等诸多方面都具有突出的普遍价值和卓越的自然品质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

(资料来源:长白山概况//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12.17

长白山:文体旅游融合促进招商和产业发展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局长耿德勇表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以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两篇文章,精心做靓“山地避暑旅游”和“寒地冰雪旅游”两大品牌,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势强、综合效益好、旅游特色化、全域高质量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为顺应‘旅游+体育+生态’融合发展战略,依托长白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世界级名镇的设施条件,长白山已成功举办了许多丰富多彩的体育+旅游赛事活动,旨在通过体育活动展示长白山休闲运动的新魅力、新动能和新活力。”耿德勇如是说。

企业家代表,京东集团副总裁、东北区总经理李斌也为长白山的长足发展献计献策,他认为长白山应坚定不移地发展绿色经济。但这个“绿色”是加引号的,更多是环保意义而言。它其实是可以有颜色的,并且应该是多彩的。比如:白色的冰雪经济、黑色的医药经济、银色的水经济等等。“京东更愿意携手长白山一道,绿色经济+京东红,走出一条金光大道”。

“总裁绿道IP”是中企体育旗下品牌,以倡导绿色环保生态为核心理念,融合马拉松精神和企业家精神,通过企业家生态马拉松等体育赛事的运营,为企业搭建一个互动、沟通、协作的平台。此外,通过赛事举办,引导企业家和地方政府深入互动,促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长白山:文体旅游融合促进招商和产业发展//国际商报(数字报)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09.24

 

201911月长白山景区旅游情况

 

201911月,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4989人次,同比增长16.95%,其中:北景区接待游客48274人次,同比增长22.03%;西景区接待游客6715人次,同比下降9.96%。本年截止到11月底,长白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43万人次,同比下降0.2%。(除去南景区因素,按可比口径,1-11月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8%

  主要特点:一是景区日接待量均在1000人次以上;二是北景区日平均接待量为1600人次,较2018年日平均接待量提高300人次。

  (资料来源:201911月长白山景区旅游情况//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12.2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