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情省况

四平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4 21:35:00

字号:【  大      】

概况:四平地处东北亚区域中心地带,位于东北振兴哈大发展轴上,是哈长城市群向南开放的桥头堡,吉林省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主要支点城市。全市面积1.4万平方公里,人口320万,其中市区面积1100平方公里,人口68万。辖公主岭(省直管)、梨树、双辽、伊通四个县(市),铁东、铁西两个区,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四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解放战争时期因“四战四平”战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东方马德里”,是全国红色旅游第26条线路的第1站。

(资料来源:四平概况//四平市人民政府网站.2019.09

四平市2019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平稳

  2019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局面,四平市市委、市政府实施了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稳存量、抓增量,经济实现平稳运行。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2%,其中一二三产增加值分别增长2.5%3.0%0.9%

  工业运行良好。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13.5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7%。公铁货运量与2018年同期持平。

  投资形势好转。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5%,增幅比上半年提高3.4个百分点。

  消费需求缓慢回升。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8%。其中,批发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5%,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7.0%,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5.0%,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4%

  财政收入保持增长。全市一般公共预算地方级收入同比增长15.8%。市区一般公共预算地方级收入同比增长20.5%

(资料来源:前三季度四平市经济运行平稳//四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9.11.5

四平市1-9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49.4%

2019年初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克服国内外各种不利因素,1-9月份,全市进出口总额实现3.17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额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4%2019年,我市拥有外贸进出口备案企业168户,当年新增21户。当年实现进出口额零的突破企业5户。目前,与我市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近60个,主要有乌克兰、印度、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出口商品主要包括医药化工、木制加工品、花生、硅灰石及纺织品等。

(资料来源:四平市1-9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49.4%//四平市商务局2019.11.25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