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7-09 15:44:00

字号:【  大      】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王晓英 金姝 王文辉 姜楠 王超)今天,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荀凤栖代表在参加四平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一要真抓实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解放思想。形势在发展,思想观念也要随之转变,解放思想要体现在实践上。三要充满信心。近几年,全省经济有了较快发展,也存在不少困难,要咬住发展不放松,增强信心,实现持续较快发展的目标。

  唐宪强代表在参加通化代表团审议时说,要抢抓机遇,抓住国家批准建设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这个历史机遇,奋发进取,大有作为。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要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要着力解决民生问题,特别是要在提高住房的公共服务水平上有所作为。

  聂文权代表在参加辽源代表团审议时说,新的一年,我省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任务非常繁重。要继续实施投资拉动战略,进一步扩大外贸进出口,要依靠科技进步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要进一步鼓励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着力解决好软环境和金融制约两个“瓶颈”。要继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公信力。

  陈伟根代表在参加通化代表团审议时说,今年我省提出要努力实现外贸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争创历史最好水平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着力培育大的出口企业、竞争力强的出口产品,打造规模化、专业化和特色化的出口产业基地,同时积极发展边境贸易,提高外贸出口能力。

  解放军代表团的杨卫东、徐学辉代表说,近年来,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给予驻吉部队很大关怀和帮助,积极协助我们解决军人转业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为官兵解决了许多后顾之忧。建议统一提高义务兵特别是农村义务兵优待金标准,充分调动广大青年,特别是农村青年参军入伍积极性。

  延边代表团的蓝公海代表说,要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入,通过投资拉动扩大经济总量。要做好项目谋划,争取多上一些对延边经济拉动作用大的项目。要把长吉图规划纲要的政策研究好、把握好,在政策范围内尝试先行先试。省里应统筹考虑长吉图经济带产业布局和招商引资工作,协调统一,通盘谋划。

  吉林代表团的薛宝库、程文增、庄庆媛代表建议,要注重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对不同体制办学的学校应一视同仁,落实民办学校学生“两免”惠民政策;要加大对医药广告市场的整治力度,强化审批把关,不能让虚假广告骗民坑民。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