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7-09 15:54:00

字号:【  大      】

同心谋发展 合力促和谐

 

  本报1月22日讯(记者王晓英 王文辉)今天,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进行分组审议。代表们认为,这几个报告实事求是、内涵丰富、与时俱进、立意深远,特别是对2010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措施要求具体、目标鼓舞人心。

  黄燕明代表在参加松原代表团审议时说,2010年的发展形势整体上优于2009年,但是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还很多,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特别是全国各地竞相发展,周边省份你追我赶,带给我们很大的发展压力。这就需要全省各地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争取更大的经济发展成果,并且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刘润璞代表在参加白城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吉林省的实际,符合全省广大人民的心愿。今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体现两个加大、两个搞活、两个发展。两个加大就是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和城镇化发展力度。

  两个搞活就是搞活金融市场和科技市场。两个发展就是发展农业和民营经济。各级政府要给予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只有发展中小企业,才能增加就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魏立昌、才延福、徐学辉、张连义等代表们说,政府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并从加大投资拉动力度、夯实“三农”发展基础、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加快城镇化步伐等9个方面作了详细部署,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

  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冯占祥、曲广深、李向民、陈永江等代表认为,报告从4个方面总结了2009年的主要工作,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突出了中心工作,在保障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善民生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成绩显著。在2010年的工作安排上,省人大常委会从5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表明了省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全省的中心工作,为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积极努力的工作思路和信心。

  关于“两院”工作报告,李伟、王克敏、黄兴等代表们认为,一年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为吉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真正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思想。希望“两院”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富民强省”,抓学习明方向,抓基层夯基础,抓管理促规范,抓能力强素质,抓改革增活力,以人民司法事业的新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继续为吉林振兴、和谐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