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抢抓机遇 科学发展 加快振兴
省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2-15 09:36:00

字号:【  大      】

  

  广开言路,集中智慧,共谋发展。2月14日,出席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王云坤代表在参加松原代表团审议时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为过去一年吉林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我建议要特别重视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合理,避免发生结构扭曲;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要突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发展服务业也应在“十二五”发展过程中引起高度重视。现在我们还是要强调县域经济的发展,县域经济不发展,便谈不上城镇化。在“三化”建设中,要防止建筑业大起大落,对高新技术产业或者高端产业发展滞后的原因应认真研究,并加以突破。

  高广滨代表在参加长春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长春市要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抓住“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加快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统筹发展,全面落实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战略,坚持走工业和服务业双拉动增长路径,努力使长春市成为全省科学发展的领头羊、民生改善的排头兵、社会和谐的首善区。

  荀凤栖代表在参加四平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2010年全省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就鼓舞人心;2011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安排部署鼓舞人心;“十二五”规划发展蓝图和广阔前景鼓舞人心。四平目前的发展态势比较好,烟厂易地技术改造、国家换热器研发检测中心落户四平、专用汽车改装等都是非常好的立市项目。建议把四平汽车改装产业园区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支持。         

  房俐代表在白城代表团审议时说,《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紧密结合吉林实际,明确了今后5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审议讨论好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意义非常重大。白城后发优势强,发展潜力大,有得天独厚的发展资源。下一步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增强风电资源的规模优势和竞争实力;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好杂粮杂豆品牌;开发湿地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提早实现造林百万亩的目标。

  唐宪强代表在通化代表团审议时说,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在新的起点上,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保证“十二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信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关系全局和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扩大投资规模。要完善消费政策,扩大居民消费需求,推动消费结构升级。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强化自主创新,全面提高市场竞争力和长远发展能力。要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个民生实事要加大力度,抓好落实。要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为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和社会环境。

  陈伟根代表在辽源代表团审议时说,要着力解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的问题,不断增加民营经济比重。要着力解决三化产业比例不尽合理的问题,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响吉林特色服务业品牌。要挖掘旅游业资源优势,完善相关规划,整合旅游资源,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要着力解决投资、消费、出口不够协调的问题,在继续加大投资拉动的同时,鼓励企业开展国际经贸合作,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深入推进图们江地区国际开发开放,跟踪推进项目,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杜友兰代表说,2011年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加快服务业的升级提速。一是丰富高端品牌,把握消费未来。二是高度关注亲民品牌,提高商业对延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三是搞好对外拓展和新项目开发。四是在企业内部加强和谐团队建设。建议省政府加大对商业企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解决商业企业发展中同电不同价的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在省内落实。

  潘首德、李一奎代表建议,要加快立法进程,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一次性解决保健用品面临的问题,同时加强市场流通监管,为吉林省保健用品行业的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法制保障;要对医药销售给予政策倾斜,将胰岛素等基础药列入医药名录,使企业和患者同时受益。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