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2-22 09:16:00

字号:【  大      】

  

  2月15日,出席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进行分组审议。代表们认为,这几个报告实事求是、内涵丰富、与时俱进、立意深远,特别是对2011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指导思想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措施要求具体、目标鼓舞人心。

  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徐斌、孙志勇、王琦等代表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着实,重点突出,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我们完全赞同。报告从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努力增强监督实效等5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主要工作,在保障和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善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辉、孙文彬、肖金荣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很好地贯彻了省委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省人大常委会无论是在加强监督、依法行使权力方面,还是在科学立法、发挥代表作用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

  张进龙、闫玉兰、林青春、羿庆宇代表说,省高法和省检察院坚持以大局为重、民生为先,站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在维护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防患未然,起到了很好的发动机、催化剂和护航舰作用。

  李秀林、马义武、姜伟等代表说,近几年,“两院”为企业的发展做了很多实事,特别是针对国企改革的很多历史遗留问题,以及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确确实实为企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希望“两院”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努力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