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信用担保助力民营经济腾飞
——访省人大代表何志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2-22 09:19:00

字号:【  大      】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为我省担保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担保企业大有可为!”走出省宾馆礼堂,省人大代表、省信用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福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担保行业具有扶持中小企业的“孵化器”作用和活化社会资本的“四两拨千斤”作用。在民营经济新一轮腾飞计划中,担保行业大有用武之地,省担保公司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助力民营经济腾飞。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省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实施金融创新拓展计划,逐步改善融资结构,加快发展小额贷款公司。何志福代表表示,这些措施都切中金融发展的要害,省担保公司将按照报告的要求,进一步创新业务品种,优化担保存量结构,与银行合作开发中小企业集合债、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集合信托理财等金融担保产品。增加非融资性担保业务,以丰富的业务品种及多元化业务架构,弥补担保业务的高风险、低收益,同时满足中小企业多层次融资需要,使担保存量结构不断优化。

  企业融资瓶颈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企业信用不健全,抵押物不足,融资难,这道难题通过担保可以解决;二是融资程序复杂,速度慢,很多中小企业由于融资时间长的问题而错过了发展的最佳时机。何志福代表认为,担保公司除与银行合作共同打通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外,将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这将显著提高企业融资效率,也是我们下一步努力探索尝试的方向。

  关于我省担保行业的下一步发展,何志福代表说,吉林经济的腾飞态势,为担保业的大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全省惟一省级信用担保机构,省担保公司责任重大,今年将完成集团化改制。担保集团的显著优势,是以多元化的业务结构为支撑,能够为民营经济和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多层次多渠道的融资服务,让担保集团成为民营经济腾飞的坚实平台。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