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坚持好字当头快在其中
——访省人大代表田玉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2-22 09:20:00

字号:【  大      】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群众所想、执政所需和实践所能,思路非常清晰。特别是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安排,为地方经济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通化代表团驻地,省人大代表、通化市市长田玉林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田玉林说,去年以来,通化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力推进“三化”统筹、“三动”战略和富民工程,全力推进通化老工业基地振兴,“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省9个市(州)主要经济指标排序,通化的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和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3项指标居第一位;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150%,位居全省首位。

  下一步就如何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田玉林告诉记者,今年通化市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扩大经济总量。加大投资力度,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000亿元,迈上千亿级台阶。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新培育5户纳税超亿元企业,纳税超亿元企业年内达到10户。抓好特色资源产业提升,推动人参、葡萄酒、松花石、林蛙等特色资源产业加快发展。围绕医药、冶金、食品等支柱和优势产业及特色资源进行招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金属镁及深加工等产业快速发展,抓好千亿级生物产业基地和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二是抓好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经晋升为省级开发区。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做好国家级开发区的申报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思路,建立发展平台,兼顾各方利益,解决要素配置,在产业集聚、科技转化、体制创新、对外开放和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努力构建规模化、高端化的医药产业集群,努力建设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医药名城”。三是加快城镇化进程和开放通道建设。规划建设通化都市区,打造东北东部地区中心城市和中国北方宜居山水城市。加快建成综合交通网络和东北东部区域交通中心,整体提升区位优势。通化至丹东、通化至沈阳、梅河口至沈阳高速公路和通丹铁路年内竣工通车,通化至长春高速公路、四平至通化至松江河快速铁路正在加快推进,通化机场年底前力争竣工,陆港一期工程年内投入使用,将使通化成为吉林省距出海口最近的城市。加快通丹经济带建设,对接长吉图、融入环渤海,把通化建设成为东北东部区域的近海地区、前沿门户。四是强力推进富民工程和民生改善。加快实施“暖房子”工程,完成老旧楼宇保温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100万平方米。五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