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建设现代物流园区
——访省人大代表李相国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2-22 09:22:00

字号:【  大      】

  “2010年末,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更名为长春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并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是国家级开发区新一轮发展的开局之年和‘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相国表示,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创建国家级整车生产基地、零部件生产出口基地和汽车贸易研发中心,并将其打造成长春市、吉林省的首创之区、首善之区、首富之区。

  李相国代表说,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面对国际、国内的发展形势,我们要抢抓机遇,确保一汽集团本地产能增加部分落户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以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为目标,加快推进产业集群化、城市现代化和服务业高端化,将加快国际化汽车新城的建设,努力打造长春西南城市副中心,以中央商务区和城市综合体建设为重点,吸引一汽建成区人口西移,实现解密外疏。

  为支持一汽发展,保障一汽集团“十二五”期间产能增加到300万辆,李相国说,西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服务一汽集团方面,要建立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开辟服务一汽的“绿色通道”。为保障一汽“十二五”期间产能增加到300万辆的物流需求,解决目前长春市汽车物流拥堵的问题,将利本区的区位优势,突破行政区划束缚,在公主岭选择整车仓储用地,建设国际化物流园区,重点建设3条汽车物流专用通道,实现10分钟内完成整车入库运输任务。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