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议案建议

关于解决图们—和平营子边防公路开山屯至白金电站段建设资金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2-13 14:42:00

字号:【  大      】

  图们至长和平营子边防公路开山屯至白金电站段起点位于龙井市开山屯镇北侧,经三合镇、白金乡,终点到白金电站。该项目总建设里程104.5公里,全线按三级公路标准设计,投资估算41975万元,资金来源为吉林省交通专项资金10450万元,中央投资5225万元,地方自筹263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善现有边防公路的通行条件,对于满足边境应急突发事件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巩固国防基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从目前龙井市的实际情况来看,可支配财力非常有限,远远满足不了修建边防公路的自筹所需,为此,建议省人民政府结合《长吉图规划纲要》中“完善区域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畅通区域对外通道和省际通道为重点,构建南北纵横、东西贯通、布局合理、衔接顺畅、高效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等相关政策,协调沈阳军分区,妥善解决图们至和平营子边防公路开山屯至白金电站段的资金缺口问题,为边境地区的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对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47号建议的答复

  张忠赫代表:

  您在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图们—和平营子边防公路开山屯至白金电站段建设资金的建议》(第247号)收悉,我委商省交通厅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开山屯至白金电站段属于路网建设项目,除争取中央投资外,其余建设资金原则上由项目法人自筹解决。省里对项目十分支持,争取国家资金50万元/公里,还在高速公路建设资本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给予100万元/公里的省级投资。

  目前,按现行国家和省有关投资政策,相应资金已落实到位,配套资金缺口部分,建议在自筹的基础上,待国家支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交通发展政策明确后,进一步争取国家支持。同时也需各级政府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