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代表声音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2-03 10:22:00

字号:【  大      】

  徐斌——

  凝聚力量提振信心

  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总结2011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形势客观准确,部署今年工作大刀阔斧。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具有鲜明的本省特色和强烈的时代特征,充满了深切的人文关怀,必将进一步激发各级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起发展的合力。建议加快启动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建设,以适应未来白山大发展、快发展的需要;建议省政府加大对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的资金倾斜力度。    (记者李抑嫱)

  刘桂凤——

  加大对石化企业的扶持力度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全省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的目标,制定和部署了全省七个方面的工作,深刻、细致、具有高度。新的一年既面对严峻挑战,也面临难得机遇。要继续抓住“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用“三化”、“三动”、“三农”来统筹吉林经济发展。突出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和消费需求的重要性,特别要全力抓好民生实事,鼓舞、激励人民热爱吉林、建设吉林,为吉林的科学发展贡献全部力量。建议省政府加大对石化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协调省内石化龙头企业同中石油、中石化的合作关系,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记者王晓英)

  李元元——

  高校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吉林作为高等教育大省,拥有得天独厚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2011年,全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8项,发明专利1168项,其中吉林大学等高校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说明我省高校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建议省政府在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方面,搭建有效平台,使各高校能够更加主动地参与、融入发展,坚定地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之路,将高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吉林的发展优势;能够更加积极地顺应产业结构调整需求,推动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王晓英)

  巩爱平——

  加大支持力度促进通钢发展

  2012年,通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实现主要产品产量有所增长、经济效益有所增长、职工收入有所增长;推进矿业公司和集团总部的管理改革,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四平公司冷轧和钢绞线、磐管公司、辉南轧钢公司的重组;淘汰落后、装备大型化改造,保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保证技术改造按时完成,保证企业改革顺利实施,保证企业和谐稳定。建议省政府加强对通钢企业的支持。              (记者王晓英)

  彭永林——

  推进长白山区交通发展

  建议加快推进长白山区交通发展。近几年白山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人参、矿泉水、旅游等产业发展态势十分迅猛,人流、物流急剧增长,白山未来将成为吉林崛起振兴的新的增长极。但是公路等级太低,极大地制约了白山的发展。建议省政府加快推进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靖宇至松江河及松江河至长白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只有这些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我省的高速公路框架才能整体提档升级,并促进东部山区经济发展。建议继续加大对煤矸石发电项目的扶持力度。华能白山煤矸石发电项目,作为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环境友好型项目,得到了国家和省里大力支持,项目的建成投产也必将为全国煤矸石电厂的建设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煤矸石电厂不应等同于一般的火力发电厂,应给予特殊优惠政策支持。恳请省政府给予白山市重点工业企业优惠电价,以吸引更多用电大户项目落户白山发展,并通过增加华能白山煤矸石电厂发电量,扶持企业健康发展。        (记者李抑嫱)

  李玉宗——

  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我省是农业大省,我们农民的生活改善情况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就是要发展经济,而农村经济发展今后将要依靠农业产业化、农业规模化的发展模式。现在,我们大多数农民还是在埋头种地,对农业产业化的认识还不够,所以实现农业的产业化、规模化,单靠农民自身是不可能完成的。一方面需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让农民有意识地进入市场;另一方面要提高农民的市场意识,培养农民敢花钱、会花钱,最后才能会赚钱。加大调整农村经济发展的步伐,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民真正富裕起来。    (记者刘姗姗)

  苏俊——

  加大油气开发和天然气综合利用

  吉林油田地处松嫩平原,与大庆油田同在松辽盆地,油气资源十分丰富。要充分利用这些资源,首先就要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夯实资源基础。目前,我们吉林油田的石油资源探明率是40%,天然气资源探明率仅仅5%,这就要求我们在科学合理开发油气资源、早日实现油气产量跨越1000万吨的同时,做好油气资源的综合利用和产业链的延伸这篇大文章,端稳“金饭碗”。建议:认真落实中石油与吉林省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统筹优化油气资源配置,加快在松原石化新区建设200万吨LNG项目步伐,推进“气化吉林”目标的早日实现。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