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同心谋发展 合力铸辉煌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继续分组审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5 14:15:00

字号:【  大      】

  1月24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很受启发、深受鼓舞。

  黄燕明代表在参加松原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2013年,我省在发生自然灾害和多起安全事故的情况下,全省经济仍增长8.3%,发展成绩来之不易。2014年目标明确,各项任务安排妥当,完全有信心完成。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我完全赞同。立法工作去年成绩显著,法院立案近30万件,检察院工作也有很多亮点,在服务大局、建设平安吉林以及反腐倡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谈到松原的发展时,黄燕明说,松原地震得到全省和全国人民的关注,在抗震抢险救灾过程中各级党委和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几万群众安全妥善转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未来发展,松原要突出资源和环境优势,壮大粮食、文化、旅游等品牌产业。尤其是查干湖冬捕的文化项目,要整理好、挖掘好、包装好。另外,要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科学合理地制定转型规划,提升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气鼓劲、振奋精神,制定的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工作措施创新着实。尤其是今年我省提出的目标任务,既体现了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发展主基调,同时又留有余地。特别是今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提出要稳定总量、做实规模、挤出水分,这些都是理性的回归。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要继续坚定不移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服务业,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人大常委会在加强立法、强化监督、依法办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法院、检察院在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有了新进展。

  代表们还对今年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规范县(市)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两院要多培养少数民族地区法官和检察官,帮助解决基层法官超负荷办案的问题。

  文/曹梦南 张淑秋 王丹 董鹏宇 李抑嫱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