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网友热议“两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4 09:24:00

字号:【  大      】

  1月20日开始,吉林日报官方微博直播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深度解读省长巴音朝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吸引了众多粉丝,并引来热议。

  “南楼山人”在评论中说:巴音朝鲁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把实施“十五大民生工程”、完成42件民生实事,作为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很激动人心。希望能够言行必果,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发展成果。让老百姓能够买得起房子,有效控制房价;看得起病,杜绝无效医疗检查。

  “明明1980mm”在评论中说:护士待遇和社会地位能不能有人关注一下?我们太不容易了。

  “徐宝平”说:全民医保,全民支持,才能全民享受!

  “清明”、“张希霞”认为,对群众而言,医保完善是最大的福利。

  就“报告”中提到的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幸福生活”在评论中说:好一点的幼儿园,一个月的托儿费就是一个人的工资,一般的幼儿园,担心师资力量也担心食堂伙食,幼儿园牵扯着多少家长的心啊!

  “大话新闻故事”说:教育公平一直是悬而未决的事。从幼儿园到高中,从办学硬件到师资水平,都不公平。一切都要“权”和“钱”站出来说话。但小孩子不懂这个,当他们“自我”刚刚形成,就意识到差别,种在心底的可能是自卑,也可能是仇恨。而那些优越条件的占有者们,可能“沦落”成社会的败类。教育的主体,应该由政府担起来。

  文/王文辉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