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高效务实之风点个“赞”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4 10:22:00

字号:【  大      】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从小事入手,处处释放出高效务实之风,受到代表们的欢迎。

  “今年‘两会’的吃住行一切从简,这种高效务实办会很好,是做事之本、取胜之道。”曲江代表深有感触地说。

  细微的变化不仅体现在吃住方面,更体现在务实高效的新理念、新要求上。

  记者在长春新民宾馆看到,每个楼层都放有“请勿吸烟”的标牌。而大厅的吧台、会场内也都没有摆放烟灰缸。1月20日下午,省内各代表团纷纷收到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纪律要求。“禁烟令”不但净化了环境,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最重要的是倡导了一种新风。

  “报到当天,每位代表还收到了一份‘温馨提示’。”杨峰代表说,这份温馨提示提示我们不要在开会期间迟到早退、会场睡觉、玩手机等,保证在会议期间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和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这是在以前的会议上从来没有提过的。”

  “今年的会议形式上的东西减少了,更加务实了。”曲江说。在会场的桌子上,只摆放着杯子和纸笔,整齐而简洁。代表们不再用“表态式发言”应付了事,而是深思熟虑、有备而来地讨论,纷纷就“如何加快民营经济在市场监管等方面的配套改革措施”、“地方与科研单位如何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等问题,发表真知灼见。

  议实事、谈实情、求实效,让我们为这样一次务实高效的会议点个“赞”。

  文/王丹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