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长巴音朝鲁接受小记者采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22 10:20:00

字号:【  大      】

  1月21日上午,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省长巴音朝鲁在省宾馆一楼大厅接受了小记者团的采访,并耐心回答了小记者们的提问。

  小记者:如何让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三无”垃圾食品,从学校周边消失?

  巴音朝鲁:这是我们高度重视的一个问题。在报告中,我也提到食品安全这一点。食品安全十分重要,关系到百姓健康,是头等大事。政府监管一定要强化这方面的工作,一定会让百姓放心消费、放心食用。关于垃圾食品,也希望你们可以继续监督,我们共同净化身边的环境。

  小记者:长春这个冬天雾霾经常出现,您对治理雾霾有什么建议?

  巴音朝鲁:非常关心这件事。省政府也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制定了相关计划,还有配套的四个方面的具体专项规划意见。我相信,经过我们共同努力,今后在雾霾治理方面会有更好的措施。

  小记者:今年两会现场十分朴素,没有鲜花和气球。这种朴素还会继续保持下去吗?

  巴音朝鲁:应该会继续保持下去。自去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尤其是党政机关作风转变,反对铺张浪费这些方面,确实处处发生很多变化。我们应该坚持不懈地保持这种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氛围。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去弘扬它,将它发扬光大。

  小记者:如何能确保我们青少年有一个安全、绿色的上网环境?

  巴音朝鲁:现在是网络时代。尤其是对于青少年,网络的影响非常大。大家都是伴随着网络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一代,如何更好的监管网络,创造良好、健康、积极的网络环境,这也是我们政府非常重视的事情。

  小记者:假期繁多的课外班,让我们的压力很大,同时休息、玩耍的时间减少。您认为这个问题的根源是什么?

  巴音朝鲁: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正确、认真的对待。学校、家长给孩子压力,是希望孩子可以更加优秀,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而对于小朋友来讲,只要学会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时间,找到正确、科学的学习方法,就没有必要参见额外的课外辅导。

  小记者:在新的一年里,您对全省青少年学生有何建议和看法?

  巴音朝鲁:新的一年,要有新的希望,迎接新的机遇。今年是马年,马年就意味着腾飞、成功。新的一年,希望孩子们可以更多的体验生活、了解社会。追求自己的梦想、放飞自己的梦想。

  文/丁隽  摄/邱敬俞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