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适应医药产业新形势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3 16:58:00

字号:【  大      】

  “蒋超良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壮大医药健康产业,建设6个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这为我省医药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省人大代表、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车冯升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车冯升说,目前,中国整体医药形势严峻,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企业要想在这一转型中发展,就要适应医药产业新形势。要加强药品研发,尤其是加强创新药研发力度。“我们企业在研品种已经超过100个,其中1.1类创新药超过10个,有8个已申报CFDA,有3个申报美国FDA。企业的研发团队超过500人,核心团队都是国外大药厂超过十年经验的海归。今年,我们还将加大研发力度,计划将集团总部和生物医药的研发中心落户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发挥互联网经济先导引领作用。加快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我们企业计划在原有网络学院的基础上,发展网络医疗服务。同时,结合公司研发的血压、心电、无痛血糖动态监测仪等可穿戴产品,通过互联网技术形成线上、线下、医生和病人的有效对接,将疾病预防、院后跟踪、早期诊断、科学指导病人等紧密结合起来。”

  “现在,企业与摩根斯坦利合资的仁方医药投资疗理集团已落户吉林,未来将作为上市的主体。今年计划完成6家医院的并购。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的医药产业将取得长足发展,并在大健康产业形成自己的特色,在相关领域引领未来。”车冯升表示。

    文/孙春艳 王子阳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