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声音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3 17:00:00

字号:【  大      】

  关键词:东部绿色转型

  李伟代表:在加快东部绿色转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过程中,建议省政府应加快高速路、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打造长白山旅游名片,推动旅游业发展;坚持“打水牌、兴水业、吃水饭、建水都”,加快矿泉水产业发展,打造长白山“国水”品牌;在做大人参产业的同时,利用丰富的中药材资源,打造中国吉林人参生命科学产业园;充分开发利用矿产冶金新材料,提升产品附加价值。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和办法,推动创新,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调动发电潜能

  蔡志斌代表:电能是绿色环保的典型代表。作为电力系统的人士来讲,没有电量就意味着没有收入。我省西部像白城有很大的发电潜力,可以利用这些潜力,建一些电站,将电输送走,这样发电就有项目,可以把我省发电的潜能调动起来,给相关企业带来效益。

  关键词:扶持民营企业

  宁凤莲代表:为了使民营企业能够在经济转型期脱颖而出,建议尽快出台适合民营企业发展需求的相关扶持政策,在资金、税收等方面进行倾斜扶持,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宽松、顺畅环境;帮助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研究制定对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民营企业给予贷款、融资、税收等方面的特殊政策支持;对优秀的民营企业家给予信誉评级,以此来产生轰动效应,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民营企业有序发展、健康成长。

  关键词:发展现代高端农业

  曲广深代表:我省是农业大省,在农民收入提高的同时,应该倡导加强农产品市场的建设,以及发展现代高端农业。要进一步改变只追求产量,不追求效益,“玉米独大”,忽视市场容量,经济作物发展缓慢,土地资源浪费方面问题。要转变吉林农产品发展滞后问题,推动吉林农产品“大市场”建设。要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吉林名牌农产品。

  关键词:提高环境质量

  沈华实代表: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是百姓比较关心的两个问题。由于过量使用及回收处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了严重的能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要提高环境质量,严格执行禁塑令的相关规定,增强垃圾处理的力度,改善垃圾分类的方式。

  文/孙春艳、董鹏宇、李抑嫱、吕航、王奕苏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