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做大做强松花湖人文旅游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30 10:40:00

字号:【  大      】

  “《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中,关于做大做强旅游业的部分让我特别兴奋。多年来,我一直呼吁大力开发松花湖人文旅游,与《纲要(草案)》中‘实施旅游景区整体升级创A工程,全面提升旅游景区规划开发和标准化管理服务水平’这句话紧密契合。” 

  陈春清代表在2011年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就提交了《关于加快松花湖风景区开发利用的建议》,得到当时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也引起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两会,陈春清再次提交了《关于恳请省住建厅抓紧松花湖〈总规修编〉获批助推“十三五”大旅游发展规划有效实施的建议》。 

  “作为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的旅游产业鼓与呼。如今,长白山旅游风生水起,查干湖冬捕也名声斐然,松花湖旅游却显得不温不火。”陈春清的语气略显急切,“松花湖水域辽阔,湖汊繁多,状如蛟龙,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明媚秀丽的湖光山色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多年来,松花湖的人文景观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利用,没有与自然美景有机结合。” 

  为此,陈春清建议,将松光景区作为松花湖人文景观开发利用的先导区,采取多元化方式招商引资。先行规划休闲游园区、度假疗养区等,通过先导区的试点开发,加快将松花湖人文旅游做大做强。 

  同时,相关部门应通力合作,抓紧推进由省设计院编制的松花湖《总规修编》和松光景区《详规编制》,尽早尽快获得国家住建部、省住建厅批准及备案,并为松花湖景区内的“弥勒文化游园”、“民族主题游园”等大项目建设搞好配套服务。 

  “旖旎的自然风光与高标准的人文景观互相映衬、有机结合,松花湖一定会成为我省旅游产业又一张亮丽的名片!”陈春清充满期待。

  文/王子阳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