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呼唤“老年超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30 10:51:00

字号:【  大      】

    省宾馆人大代表驻地5楼,刘奇明代表反复修改着自己的建议,“伴随着社会飞速发展,社区为民服务的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儿童超市、扶贫超市、爱心超市各种类型超市一应俱全。那么,如果能有一个‘老年超市’,解决老年人的衣食住行等生活问题,岂不乐哉……”一个有针对性的建议更加明晰地呈现在眼前。 

    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数量逐年递增,已引起各级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老年超市到底能给老年人提供哪些服务?”面对记者的提问,刘奇明说道,“老年超市就应该像一站式服务大厅,只要是老年人需要的,里面应有尽有,在那里他们的需求都能够得到满足。针对老年人的需求,超市里可设有保健、护理、健身、生活等老年人所需物品,还可以设置老年食堂,配有临时送餐等服务,用爱心呵护、温暖老人。同时,专门提供医疗健康服务,便于老人自助体检、康复锻炼。” 

    “如何让老年人享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刘奇明认为,应该拿出切切实实的计划,要在老年人的衣、食、住、行及精神需求上下功夫,适时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服务,真正让老年人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文/刘巍 王超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