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省两会设立纪律检查组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30 10:27:00

字号:【  大      】

    明察暗访、个别访谈,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专门设立的纪律检查组采取多项措施,负责会议纪律检查工作,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据了解,设立纪律检查组是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第31次省委常委会议上关于加强两会监督工作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纪律检查组由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分别与省纪委共同设立并明确其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式方法。 

    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手中的文件里,都有一份特别的《纪律提示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禁破坏党的团结统一、妨碍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实施;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禁说情打招呼、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严禁公款吃喝、聚会宴请、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随同这份《纪律提示卡》一起发给代表委员们的,还有纪律检查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式方法。 

    123日下午开始,纪律检查组27名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全部进入代表、委员驻地的7个宾馆,严格依据《纪律检查组开展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纪律检查组有关工作流程》,认真开展监督工作。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政自觉;二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分别提请省人大会议主席团、省政协主席会议督促各代表团团长、各委员讨论组召集人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会议期间各项纪律规定的贯彻执行;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对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执行纪律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四是畅通监督渠道,在7个代表、委员驻地分别设立举报箱,由专人负责,每天1630分开箱,并及时报告收到信访件情况;纪律检查组设立的举报电话24小时受理电话举报;省纪委信访室设专人受理省纪委监察厅举报网站的举报信息。截至目前,7个举报箱、2部举报电话和省纪委举报网站均未收到任何举报。 

会议期间,纪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列席主席团会议、代表大会和各代表团讨论会、与部分代表委员个别访谈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代表、委员及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的言行。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今年两会纪律严明,要求严格,风清气正

    文/郭明辉 何琳娣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