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人代会上的“电子资料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8 13:28:00

字号:【  大      】

    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会场省宾馆礼堂大厅内,两块触摸屏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热点。

    据大会信息技术组介绍,触摸屏的全称是数字阅读信息服务电子触摸屏,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中心与省图书馆联合推出。通过触摸屏,可以了解大会的议程、日程、代表团驻地、作息时间、会议要求等会务信息,同时为代表提供各地党报的数字阅读和履职信息服务。
    触摸屏并不是个新鲜事,它已经进驻人代会4年了。今年在对往年改版升级的基础上,又对信息服务的内容进行了设计调整和充实完善。
    触摸屏的“媒体关注”栏目,实现了对会议信息的实时发布。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刚一结束,触摸屏上就可以检索《政府工作报告》的全文,还可以查阅当天的《吉林日报》和地市级党报的电子版。在“代表履职”栏目,今年增加了更具有实用性的信息,比如在监督中,如何依法开展质询、询问等。此外,“热点关注”栏目,充实增加至16个专题内容,涵盖了经济新常态、养老并轨、教育体制改革、食品安全、医疗改革、房地产市场等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既包括国家政策解读,也包括我省落实和进展情况。
    今年,触摸屏与省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还实现了信息互动。两会期间,吉林人大网推出了会议专题,触摸屏的信息与网站的信息实现双向互动。

    文/于漫 何琳娣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