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要给赞誉, 更要给待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 09:40:00

字号:【  大      】

  省人大代表孟凡维:有不少劳模工作生活条件偏差,特别是离退休劳模,他们家庭成员较多、身体条件较差、工资待遇又较低,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与其他省份相比,我省劳模待遇还是偏低的。

  要更好地树立劳模榜样、维护劳模权益,就要关心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更要真心实意地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提待遇。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尽管时隔近两年,但孟凡维代表对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依然记忆深刻。来自基层的孟凡维代表说:“总书记说,‘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我完全赞同,也深有感触。”

  孟凡维代表说,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不同时期涌现出来千千万万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弘扬和传承。

  “我省也像全国其他省份一样涌现出一大批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他们在各条战线上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他们也面临着一些困难,有不少劳模工作生活条件偏差,特别是离退休劳模,他们家庭成员较多、身体条件较差、工资待遇又较低,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与其他省份相比,我省劳模待遇还是偏低的。”孟凡维代表说。

  孟凡维代表建议:“要更好地树立劳模榜样、维护劳模权益,就要关心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更要真心实意地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提待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劳模工作生活得好,可以激发全社会人人争当劳模的热情。因此,孟凡维代表建议我省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实打实地提高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待遇,不仅要给劳模赞誉,更要给他们待遇。

  文/任爽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