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二十余年不变农业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 09:41:00

字号:【  大      】

  两会开幕的前一天,来自白城农科院的任长忠代表还忙着和外宾洽谈农业项目。会议期间,他又认真地和各位代表一起讨论、做记录。就算是休息时间,他也没闲着,把政府工作报告翻了一遍又一遍,对于其中涉及农业的部分更是熟记于心。

  任长忠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报告给我带来的喜悦感和兴奋度已经‘爆棚’。从中不难看出我省的农业发展有底气、有实力、有潜力,更有希望。报告给了我信心,更给了我启示。”

  一说起农业,任长忠代表就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说不完的话,一箩筐的建议精挑细选还剩了5条。他建议,首先在吉林西部特色农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上给予支持,更好地改善当地特色农业的生产条件,充分发挥当地的特色农业优势,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第二,在西部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上给予支持,让群众感受到优良环境带来的福祉;第三,在西部人才培养和人才集聚方面给予优惠,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白城来,吸引更多本土人才返乡创业;第四,对西部地区进行整体帮扶,扶贫不仅仅是帮扶贫困个人,更要重视贫困地区,这样才能实现良性循环、人人脱贫;第五,出台相关政策,保障科研人员和企业家的有效对接,利用科技为农业助力。

  任长忠代表说:“我是土生土长的白城人,从事农业工作将近30年,对家乡和农业都有着深厚感情,我愿意带领我的国家科研团队为家乡作出更多贡献。”

  文/任爽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