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热烈祝贺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 09:22:00

字号:【  大      】

  白山松水迎瑞雪,真知灼见绘蓝图。昨天,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致以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地方立法条例》,审查通过了相关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为我省发展确立了目标方向,勾勒出一幅激荡人心的宏伟蓝图。这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省干部群众更好地引领新常态、争创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实现了经济稳定增长,完成了“三去一降一补”年度任务,粮食产量创历史新高,发展质量效益提升,开放发展扎实推进,人民生活逐步改善……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亮点纷呈、生机勃勃,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7年是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的关键一年。 做好今年工作,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方向,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扩宽发展思路,以体制机制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享发展成果,以公平和效率为标准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在推动新一轮振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服务业发展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抓好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向着实现宏伟战略目标的方向扎实迈步。

  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艰难险阻,必须奋发进取、迎难而上。当前,我们还面临着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结构性问题仍很突出、新旧动能转换需进一步加快等诸多难题,但吉林人民具有勇立时代潮头的进取精神,具有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顽强斗志。只要我们正视困难,做好“爬雪山”“过草地”的充分准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牢牢抓住国家大力支持东北振兴重大机遇,牢牢把握住自己的优势、选准自己的定位,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克难制胜,走好我们新的长征路,迎来全面振兴的光明未来。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必须牢牢抓住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全面振兴的中心任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实实在在的付出换取实实在在的业绩。我们要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三个五”战略,全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充满活力的经济生态,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矢志攻坚,奋力推动,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在起来,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振兴宏图绘就,正当拼搏奋进;征途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吉林人民有志气、有能力担当好历史之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