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景俊海参加吉林市代表团审议
新时代强化改革担当开创发展新局面 新征程树立为民导向顺应人民新期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7 08:48:00

字号:【  大      】

  1月26日下午,景俊海代表参加吉林市代表团审议。他指出,在新的时代征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实事求是精神,强化改革担当,开创发展新局面,树立为民导向,顺应人民新期待。

  在听取代表们审议发言后,景俊海说,非常高兴作为吉林市代表团一员,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级政府要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依法行政,执政为民,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一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超前意识全面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以更大步伐扩大开放,以更大手笔推进“放管服”,以更大气魄推动开发区发展,使体制更加顺畅,机制更加优化,发展更加活跃,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全方位推动“放管服”改革,让服务零距离、服务更高效。努力把省级以上开发区打造成改革开放先行区、先进产业集聚区,让市场主体活起来,让人民生活好起来。二要坚持引进增量、盘活存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加快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着眼国际国内配置资源,优中选优,实现突破。大力招商引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精心培育新兴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投资,把消费增量引进来,把各类服务业发展上去,以资源永续利用推动发展。加大文化、旅游产业推介力度,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更好聚力聚气聚信心。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不断催生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新效应。搞好战略谋划,充分利用资源差异、优势差异、成本差异、人文差异,主动求变,借助外力,吸引人流、资金流、商品流,推动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各个方面都要树立鲜明的为民导向,一切工作都要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全心全意、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握规律,立足实际,科学论证,谨慎承诺,说到做到,好事办好,与时俱进,持续推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要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作风。面对互联网带来的深刻变化,要更新观念,转变方式,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坚持说真话、讲实情,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超越发展阶段的事,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江泽林、刘金波等代表参加会议。

    文/黄鹭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